朝夕

一入圈基本不退√
cp洁癖中期,平时吃粮,偶尔画画。少见写文。
懒癌晚期患者。
圈名其实是无水潮汐……lof名是文字游戏(耶)
社恐死宅

祭奠余先生

上周发生了很多事呢。
先是《乡愁》的作者,著名作家余光中老先生驾鹤,然后又是喜欢的cp官方狂发糖,还有南京大屠杀——我知道这几件事不在一个层面上,但我还是觉得不知自己该哭该笑了。
我对余先生是怀有一种极大的敬意与一丝不知所谓的歉疚的。敬意,这是应当的,无论老先生是作为一名优秀的作家还是一位崇高的老革命家,他的精神品质与优秀才学都值得我们尊重,值得我们敬佩。但这歉疚却是份奇妙的缘分了——就在老先生病故的前一天,我正好学了《乡愁》,依古人之见,这大抵是犯了忌讳吧。
于是,在迟了如此之长的一段时间后,我终于还是写下了这些文字,以聊表心意。
余光中先生,祝您晚安,愿天堂没有乡愁,愿这华夏盛世如您所愿。
🕯🕯🕯

评论
热度 ( 3 )

© 朝夕 | Powered by LOFTER